html模版滴雞精上海一高中男生兩次搶劫:補習路上物色作案對象,稱看守所沒有網絡可“靜心準備高考”


他向檢察官袒露心聲,最兒童雞精燕窩禮盒推薦初產生犯罪的念頭竟是因為曾在網上看過一篇帖子說“看守所環境很好”:“我想去試試是否真的像網上說的那樣舒服。”


本該進入高考考場的高中男生曉剛卻走進瞭看守所,兩次深夜搶劫,專挑年輕女子下手,他卻聲稱自己是為瞭備考。近日,犯罪嫌疑人曉剛因涉嫌搶劫罪被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經法院審理,最終曉剛因涉嫌搶劫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0元。

?

2017年2月12日晚上10時許,吳某在傢門口掏出鑰匙正準備開門時,一高個男子突然從背後竄出,捂住她的嘴巴。吳某感到窒息,隨後癱倒在地。男子的手沒有松開,另一隻手抱住她試圖將她拖走。吳某這才開始拼命反抗,終於扒開捂住嘴巴的手,大聲呼救。

?

所幸在傢的父母聽見門外的呼喊聲,沖出門外將歹徒制服。驚魂未定的吳某這才發現,自己之前竟在電梯裡與歹徒碰到過。

?

“回傢的時候他跟著我一起走進電梯,我當時並沒有多想。在我按下15層後他按瞭14層,電梯到達14樓後,他就走出瞭電梯。”吳某回憶。

?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曉剛今年19歲,身材高大的他其實是個高中生,案發時休學在傢。案發當天,他一直尾隨吳某進入電梯裡,為避免引起懷疑,他先在14樓走出電梯,再從樓梯跑上15樓。問及搶錢的原因,他稱:“想買一臺電腦,還差1000元。”

?

這並不是曉剛第一次搶劫。2016年11月23日凌晨,他曾尾隨另一被害人女子王某到傢門口,以相同的方式實施搶劫,後來因為發現傢中有人便停止瞭作案並成功逃走。對此,曉剛稱:“當時我用手捂住王某的嘴巴,叫她不要出聲,同時還問她傢中是否有人,她說‘有的’,我怕被抓,然後就走瞭。”曉剛告訴檢察官,這次被發現後原本也想趕緊逃走,“但因為對環境不熟悉,沒有找到樓梯入口,被女子的父親抓住瞭。”

滴雞精推薦?

對於作案手法和作案對象的選擇,曉剛坦白:“覺得年紀輕的女性比較好下手,”而選擇傢門口作案則是因為“人在傢門口沒有防備心,容易放松警惕。”

?

曉剛傢境並不貧困,接受訊問時,他向檢察官袒露心聲,最初產生犯罪的念頭竟滴雞精門市是因為曾在網上看過一篇帖子說“看守所環境很好”:“我想去試試是否真的像網上說的那樣舒服。”

?

曉剛居然還產生在看守所準備高考的想法:“我讀高中成績不好,休學一年在外補課。但是我很喜歡玩電腦,不能夠靜下心來復習,於是我想如果搶劫被抓瞭,就能被關進看守所瞭。看守所沒有網絡,這樣就能靜下心復習功課瞭。”

?

有瞭搶劫的想法後,曉剛便常常在補課回傢的路上留意行人,尋找機會下手。他承認之前已有過5、6次尾隨女子的行為,最後都因被對方發現而放棄。而“如願”進入看守所後,曉剛流露出後悔的神情:“我的法律意識淡薄,給被害人心裡留下瞭陰影。”

?

(人物為化名 題圖來源:視覺中國 圖片編輯:雍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193x8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